很多人對貓咪天性不了解 以為養了一隻寵物

就可以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其實貓咪是非常有個性的動物

別以為你是他的主人就可以命令他做些什麼

貓咪獨立 自主 天生喜歡安靜不愛吵雜與人事物的變動

亦不喜歡被人打擾干涉 

外表冷酷不愛理人本來就是每隻寶貝的性格所以相對的

主人也必須能配合遷就他天生的個性

無論是幼貓與成貓都不適合想每分每秒監督他

過於關心或太過熱衷於照顧他的主人

他們注重心靈上的接觸勝過實際上的擁抱

壓力是殺害他們 造成性格不完全的最大兇手

過份的介入只會給寶貝被們壓力 壓力對貓咪來說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記得 當你養了一隻貓 就代表著你養了一位慢熱的王子或公主

你必須遷就配合 沒有說不 或強迫他的權利

看到這很多人不禁想問 那為什麼要養貓 他既叫不來又好像不認得主人

如果你有這樣的疑問 那其實代表你根本不懂得貓

貓咪在固定的環境人事下 一但開始放鬆信任 他便完全認定你是主人

尤其在貓咪變換環境或家庭人員有異動時

便可非常輕易看出你的寶貝有多麼需要要且信任相信你

在經過幾個月的相處時 你會發現他只對你踏踏

只會對你呼噜 眼神中只有你一人

看到外人時絕對不會有這些舉動 他只認定你 眼中只有你

默默守候 靜靜陪伴守候著你

如果有人問我下輩子希望做什麼動物?

我只能說我希望做一隻~有真正了解我主人ㄉ貓~

千萬不要強迫我~

尤其在我沒有認定你前 如果你硬要我順著你意 很抱歉我不會妥協

只會對你映像深刻更加排斥你

更會毫不留情ㄉ伸出我的尖爪抓傷你或狠狠地咬你一口~

當我能夠忍受你ㄉ撫摸和抱抱時 代表我心裡只有你

我認定你所以可以容忍你的行為

你也必須也要容忍我偶爾想強迫你摸摸或在你肚子痛時還要給我踏踏

那是我愛你的表現~~~~~在我放鬆需要你時

總而言之 貓咪們就是不會哈哈巴巴 討好別人

他們就是那麼自我 外表驕傲內心卻依賴脆弱

他們的溫柔只有在對的人面前表現

希望在看完這篇文後 每個主人都是那個對的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貓姊姊 的頭像
    小貓姊姊

    JJ Smile Cattery 林小貓之家 專業貓舍 小貓姊姊

    小貓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