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小貓姐-小貓姊姊-小貓姐姐-林小貓之家-JJSmileCattery-小貓老師.JPG

求助營養調整原因(附檢驗報告或照片如附件) :
因2-4個月大時體弱多病,(病毒泡疹,黴菌,角膜潰爛),食慾不佳,生病要很久才復原
精神狀況完全不佳 且無體力玩耍跳耀 
 
……………………自2015/10/29採用餐單前後之比較………………
 
前        
 
體重 : 1.6kg
外觀 (眼耳鼻口): 眼睛常瞇瞇眼無神,右耳曾感染黴菌毛掉光,鼻口均正常              
毛髮 : 毛髮稀疏且粗糙,無光澤
皮膚 : 右耳曾感染黴菌毛掉光
牙齒 牙齦 指甲 : 均正常
便便 : 常軟便.拉稀
健康情況 (若有檢驗報告可附): 因病毒泡疹常眼睛紅腫打噴嚏,常拉肚子軟便,眼睛周邊跟右耳嚴重掉毛
情緒 : 可能因為生病所以常撒嬌,尾巴常垂垂的
精神與活動力 : 常看起來懶洋洋,活動力跳躍力不佳,
 
 
體重 : 2.6kg  (2015/12/20)
外觀 (眼耳鼻口): 眼睛大又有神,耳朵曾感染酵母菌,下巴長痘痘,
毛髮 : 毛量大幅增加長又密,有光澤(尾巴毛差最多)
皮膚 : 皮膚狀況良好
牙齒 牙齦 指甲 : 牙齒已完成換牙咬合明顯很有力
便便 : 大便呈現條狀很正常
健康情況(若有檢驗報告可附) : 耳朵吃生食後有感染酵母菌,但很快就復原
(約3-5天),淚腺的問題還是要吃離胺酸才有辦法改善
情緒 : 常翹尾巴要主人陪玩耍,非常調皮
精神與活動力 : 活動力很強已經可以跳高高(之前三個月還跳不上沙發),
眼睛炯炯有神,體力明顯變好
其他良好改善或成果 :
最明顯的改變是食慾變超好還會討東西吃(之前常常不吃飯),吃生食約一周後
就沒再拉肚子跟軟便,四隻腳變粗壯很有力,原本氣溫變化就會一直打噴嚏和
眼睛紅腫,目前已明顯改善
 
基本資料
寵物姓名 : Marcelo
品種 : 異國短毛加菲貓
性別 : 男   未節育 
年齡 : 5 個月
體重 : 1.6Kg 
注意事項 : 長期營養不良 腸胃不適 體重低於標準需增重
曾患 : 泡疹病毒 黴菌感染
 
餐單設計目的
Ⅰ. 提供優質易於身體吸收的蛋白質與脂肪的食物幫助其成長
     並增強基礎抵抗能力
Ⅱ. 提供正確的鈣質數量 幫助其發育成長
 
餐單
每日所需熱量方程式:MER =130 x (body weight in kilograms) 
計算結果: MER一日為208Kcal 
 
在此恕不公開食譜及食材比例及內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營養調整前後的轉變____________________
 

營養調整.jpg

 

10月開始調整前  體重1.6kg
毛髮稀疏明顯瘦小嚴重營養不良 活動力不足體重低於標準值

 

 4.jpg
10/29開始調整後後  11月體重增加質 2.1kg

 

5.png

8月生病照片  右耳毛全掉光 右眼下方掉毛 拉肚子 角膜受傷


 

 6.jpg 
9月照片 復原中 右耳還有黴菌(一個多月未改善) 持續軟便 很瘦小活動力不足

 

3.jpg  
12月2.5kG生活照 毛量增加有光澤  四支腳變粗壯 眼睛炯炯有神

 

8.jpg

10.png

1月 已可以自己跳上電視櫃及150cm書桌體力精神良好 除了Marcelo , 
Emma妹妹也跟著轉變食物 變胖又健康

 

11.png

12.jpg

從開始飼養至食用餐單前 糞便一直軟便不成形 小便量一天大約30CC
由原本從小的長期軟便 在營養調整一周後糞便完全正常 小便量一天大約60~90C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媽媽的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感謝小貓姊姊讓我的貓兒子有這麼大的改變
Marcelo從原本體重不足 營養不良 食慾不好 大病小病不斷 連沙發都跳不上
到現在我晚起會吵著要我起來放飯 體重明顯增加
活力十足 可以自行跳到高高的書櫃上
在我求助時我真的很難相信 世界上有這麼善良的人 能幫助我的寶貝
我很慶幸的遇到小姊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相信 寶貝們的健康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小貓姊的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收到求助的訊息時 我知道媽媽為了Marcelo的健康非常的擔心
在了解寶貝的情況後 我開出了一份增重的餐單 希望在短時間內對Marcelo有幫助
果然 在一周後就收到媽媽的來信感謝
我知道 我又成功的幫助了一位無助的母親及可愛的貓孩
Marcelo目前已經更換至第三份餐單 如果不是成效明顯 我想不會有第三份餐單的出現
Marcelo媽媽很用心並沒有因為有改善後就調整為飼料
我相信 Marcelo與Emma在媽媽的用心下 一定會愈來越健康
 
貓咪相關營養調整請與我們聯繫預約
262108064_105056075354280_718290617359782903_n.png
arrow
arrow

    小貓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