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姊從2012年 服務貓友們開始~

常常收到非常多不認識的貓奴朋友們

問著小貓姊同樣的一個問題……

我家的貓寶貝為什麼都不親人? 要怎麼教?......

我家的貓寶貝為什麼都摸不到抱不到不撒嬌?要怎麼教?⋯⋯

我家的寶貝和同伴相處有問題..... 都不親貓又怕狗 怎麼辦?

小貓姊......這是我花了數萬元 跟貓舍買的人生第一隻超漂亮品種美貓

但他對我好冷默 令我好挫折~養了那麼久了 都改變不了!

我是否該放棄他了嗎?

甚至有幾位有認真針對行為問題做過功課的飼主~

已經帶著心愛的貓咪給 ~頗知名且專業的 貓咪行為諮詢門診

花了上千元看了門診…但結果........ 卻還是完全沒有改善

 

有鑑於此~ 小貓姊在2013年起開始自行進修並學習許多國內外貓咪行為的教養知識

更在2014下半年起 領先業界 將貓舍培育出的所有寶寶到新家前

一一完成以上訓練~並於將寶貝交付於飼主時 由小貓姊姊親自教導

基本的貓咪 食 醫 住 行 育 樂 部分正確的方式與注意事項~

 

其實 ~~~小貓姊真的能體會也很想幫助無助的廣大貓友們~ 只是...

前每天要整理貓舍 主持飼養我們寶寶 人數超過上百位的FB社團

經營粉絲團~管理部落格~參加講座~回答各位貓奴朋友們的問題~

加上三不五時熬夜接生 及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照顧貓寶寶們 .......

這工作量跟一般人比較起來  實在真的是太大了些! (爆肝)

所以小貓姊目前也只能在我們貓舍的所有寶寶到新家前

每天花至少一小時的時間 將這些教育逐一完成 不讓以上的問題再度發生~

而影響到飼主真心想養貓 想愛貓的

因為我們始終相信 無論任何品種~ 花色~ 性別~ 相貌~

只要是親人愛撒嬌的一定會受到飼主的疼愛

才能讓人真正做到一輩子的不離不棄~

 

那至於.. 自我們開始教育寶寶後每天都有人在問的

怎麼教寶貝親人? 怎麼教寶貝親貓親狗? 

我只能說……重點在……貓咪成長社會化的精華時間~

一輩子只有一次的~

前4個月 前4個月 前4個月 ~~~很重要所以說3遍

而諷刺的是~這段時間.... 幾乎有2/3是在繁育著的手中

如果你不想養到一輩子躲著主人不撒嬌不討抱不親人的貓寶貝

我只能建議大家 請先慎選真正對貓付出關心 有正確觀念的繁育者了~

接下來的時間... 真的就要靠繁育者對飼主的正確指導~

飼主本身有沒有辦法按照教導的正確方式與是否認同正確觀念了!

 

那至於籠內訓練又是什麼東西???

我要在此先強調~~~除了特殊情況 我們完全不建議

貓寶貝們長期關籠這件事.....那為什麼要做此訓練呢???

因為在現實狀況中有許多貓友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先做正確的隔離~

大部分沒有訓練過的貓咪在關籠時~會先給你來個3天絕食禁水 

或來個24小時哀嚎再加點自殺式的撞籠行為~~~ 

讓巴巴媽媽心軟完全拿他沒轍 ~~~

這都還是一般情況.... 但若哪天貓咪在生病虛弱時需要住院觀籠

或居家隔離時 也是發生以上的情況 我想大部分的貓咪

在無法適應籠內生活時 絕食自殺的情況下 都無法快速好轉吧~

至於又有人問???  內心OS......................................................

(貓奴們到底哪來那麼多問題  知道小貓姊有多忙碌了吧~)

那我的貓已經超過4個月 甚至年齡更大~

不親人~ 不撒嬌~ 不親貓~ 又怕狗~ 去獸醫那住院或美容

就來個絕食還撞籠鬼吼鬼叫 鬧自殺  

那..還有沒有補救的機會呢?

答案是.........有的~ 但只是要比幼齡的貓寶寶們 需要付出的時間

更多耐心更多就是了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

你是否真有決心與毅力 ~改變您的飼養模式與貓咪一起

為了相處情況改善的新生活而努力了~

 

說了那麼多 以下是貓舍寶寶們到了新家後爸媽在社團及與小貓姊的分享~

與飼主們對我們的肯定及真情推薦~

完成以上訓練的寶寶 幾乎都是當天到新家就吃喝~ 當天到新家就玩耍~

當天到新家就討摸 討抱 呼魯魯~

因為實在是太多真實案例 所以我們只列舉部分 .......

並為保障當事人 頭貼及姓名部分皆為其馬賽克處理~

 http://toysbaby01.pixnet.net/album/set/5325243

P.s

為了彌補2014年前到新家的寶貝們 目前訓練部分及方式會逐一公開在我們的 FB

林小貓之家社團中~~~但因為社團中幾乎全數都是飼養我們寶寶的巴巴媽媽

為先消化他們所遇到的教養問題 所以尚無法與一般貓友們分享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小貓姊姊絕對不藏私~~~再用力的擠出點時間

逐一幫各位養貓 ~愛貓~有此困擾的貓奴朋友們完成文字及教育短片

再開放在部落格中分享給大家 讓更多人能夠了解並學習正確教育方式~~~

最後還是一句老話...............................................................

因為我們始終相信 無論任何品種~ 花色~ 性別~ 相貌~

 

只要是親人愛撒嬌的😻 一定會受到飼主的疼愛 💖

 

才能讓人真正做到一輩子的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小貓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